close

  你們兩隻是從 103 年的 10/31 來的,安安是母的,黑豆是公的,兩隻是一對,安安隨時都在找黑豆,我能知道安安是母的,也是因為 103 年 11/27 她生了一顆蛋,她真的很隨興,也沒有生蛋前的徵兆,就直接把蛋生到水盆裡去,也好險是掉到水盆裡,才沒有破掉。

 

  自此之後,我的相機裡,就全是泡泡、安安和黑豆的照片。

 

01.JPG

 

03.JPG

 

  安安每次都跟著黑豆,黑豆去哪她就去哪,黑豆還會幫安安理毛,黑豆好有男子氣概。

 

02.JPG

 

04.JPG

 

05.JPG

 

安安1.JPG

 

(這是理毛影片的連結  黑豆幫安安理毛 - YouTube )

 

  別人都說成鳥會不乖,無法親近新主人,安安則是到了 106 年的 2/19 才開始到我的手上,能讓他們認同,我是真的好開心,幸福就是這麼簡單。

 

  但幸福沒有持續很久,安安在 107 年初有生病,後來頭歪一邊,所幸還能吃東西,還是能活著,直到該年的 5/7 因病離開,我真的好恨那間幫她看病的醫院,那間的評價很差,我卻沒有注意到,我真該死。

 

  安安死前,黑豆還一直去碰她的身體,好像在叫她快點醒來,怎麼睡那麼沉。

 

  時間來到 108 年 1/3,黑豆終於給我餵了,我用嘴巴餵他食物,而他願意吃,這應該表示他很信任我了吧。

 

  109 年 1/27,他腳很難站立,我發現問題後,馬上帶他去看頂點動物醫院,診斷是禽掌炎,原來是他太愛走路了,每次我們都要注意他走到哪,要減少他走路的頻率。

 

  111 年 11/15 黑豆常打噴嚏,有一次打了 300 次以上,我覺得有問題,但頂點醫院星期三公休,我只能等到星期四看能不能帶他看診,可是預約滿了,我就預約到星期五 10:30,看完後好像是小症狀,開了藥就讓我們回家,星期天 (11/20) 早上,黑豆又開始一直打噴嚏,打了 30 分鐘以上,但此時才7點半,也沒辦法看醫生,我就先去買早餐,早餐買回來後,他依然在打噴嚏,但他看到食物,就跑來吃,我也沒注意到應該等他噴嚏打完再吃,他好像邊打邊吃。

 

  隔不久我妹來了,因為我們要兩個人才能餵他吃藥,他吃了一點藥後,開始一直打噴嚏,然後就突然腳軟 ... 就走了。

 

  嗚嗚 ~~ 是我太粗心了吧,好多細節都沒注意,豆豆對不起,哥哥真的很愛你,對不起 ~~ 對不起 ~~

 

  - 我 - 是 - 分 - 隔 - 線 -

 

  黑豆不知道何時起,喜歡到我的小腿上睡覺,我的腳有時都被他站的好痠,但還是不忍趕他走,後來我查了後發現,這是他喜歡我的表現,他就是信任主人,才會到主人的身上睡覺,因為他睡覺時沒有防備,所以一定會找一個讓他覺得安全的地方,我也好愛你。

 

  黑豆喜歡到處找地方躲,也許是找窩吧,所以整個客廳都是他的藏匿點,有時躲到桌子底下,根本就找不到,但他有個好玩的地方,如果我們吹口哨,他會回應,那我們就可以找到他藏匿的地方,真的是好有趣唷。

 

  他還喜歡把紙丟到地上,然後推著紙往前走,走到他想休息的地方,就待在紙上面,是不怕地上冷的概念嗎?怎麼那麼好玩,真是可愛呢。豆豆我好喜歡你,你知道我們家人都很愛你嗎?

 

  不知何時,他會讓我用頭和他的頭摩擦,我就稱那叫做「磨頭頭」,真的好可愛,他不願意讓我摸他的頭與身體,卻願意讓我和他 磨頭頭,哈哈。

 

 (這是黑豆撒嬌的影片,他撒嬌的時候,我用手去接他,他就會跑到我的手上,和我磨頭頭。玄鳳黑豆撒嬌 - YouTube )

 

  我會把豆豆和安安的照片與回憶都寫在這篇,繼續往下加圖片和文字,圖片之後會放,純粹是想念,你們到天上要跟著菩薩修行,到該到的地方去,下輩子不要再當哥哥的寵物了,哥哥不會照顧寵物 ... 哥哥愛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