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芙 ~~ 妳知道嗎?當初在決定要養妳時,我很猶豫,那時二姨丈撿到妳,妳的翅膀和尾羽都被剪掉,感覺很可憐,我其實不大想養,但我覺得妳很漂亮,真的很漂亮,媽媽也很想養,於是我們就先帶妳回來住幾天,但後來感覺妳很乖,就決定養了,也幫妳命名為「泡芙」。

 

  妳有個壞習慣,喜歡咬人身上的毛,每次都咬我的胸毛和頭毛,我有時很生氣的打妳,但妳知道那是很輕的,我只是想教妳不要亂咬毛,這樣才會讓人喜歡呀,我根本就不忍心打痛妳 ...

 

  妳在家好像個小媳婦,泡泡在的時候,妳就會躲到一旁,她飛來吃東西時,妳就會閃開,呵呵,但後來妳也會兇泡泡了呀,這樣不行唷,我希望妳們能和平相處,誰都不能欺負誰,因為妳們兩個都是我的寶貝。

 

  前幾天好好玩唷,泡泡想飛到我身上,結果那個位置已經被妳佔據,泡泡就輕踩到妳的頭,馬上又飛走,我知道泡泡不是故意的;妳也是 ... 走路都不看路,有次想從桌子走到我身上,而泡泡在桌邊的鏡子那休息,妳就踩過她的尾巴,害泡泡嚇的吱吱叫,呵呵,我知道妳也不是故意的,妳只是走路不看路。

 

  泡芙 ~~ 我知道妳要約一年的時間來長羽毛,妳是 5/18 來到我們家,今天 8/31,在這三個多月裡,妳自己只拔了兩根斷羽,一根是前天拔的,害我都好擔心妳是否能讓羽毛都長好,不知何時妳才能像泡泡一樣的飛翔,但妳知道的,就算妳不能飛得很好,我們大家也都很喜歡妳。

 

  妳來我們這裡不久,就會和泡泡一樣叫人,真可愛呢,每當我們回家,妳就會和泡泡一樣的叫人,一聲比一聲大,好像在爭寵一樣,我都會趕快跑去看妳們,妳知道妳有個壞習慣嗎?就是會跑去門後面等人,這樣很容易被夾到呀,妳這個笨蛋,好險我們知道了妳的習慣,每次開關門都很小心,就是怕妳受傷,妳知道嗎?我們好愛妳。

 

  泡芙 ~~ 妳吃東西總是很慢,又小小口的,要餵很久妳知道嗎?呵呵,不過大家還是搶著餵妳,呵呵,妳有很多東西都不吃,真是怕死耶 ...

 

  泡芙 ~~ 妳真是個裝傻高手,每次當妳站到我的肩膀時,我就會很小心 ... 怕妳咬我的頭髮或是鬍子,那很痛呀 ... 當妳有動作時,我就會出聲威嚇,妳就會轉頭過去理毛(裝沒事),我一轉頭看電視 ... 妳馬上就轉頭咬我,呵呵,在我的身上也是,每次都偷偷倒退,想來咬毛,妳以為我沒發現呀,我都看到了 ... 哈哈。

 

  泡芙 ~~ 我愛妳,妳好不容易在我妹那找到個平台,可以待在那裡休息,那就是屬於妳的地方,好笑的是 ... 妳能爬上去,卻下不來,每次都要在那晃半天才飛下來,對了,妳還會跳舞耶,幾天前我妹才拍下妳在我手掌上前後移動的跳舞,妳這個笨蛋 ...

 

  玄鳳鸚鵡有18年左右的生命,我以為我們能相處很久,對妳的照片也不多,因為我覺得還有很多時間,我們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相處,泡芙 ~~ 我們的緣分真短,妳的羽毛都還沒長好,都還沒真正的飛過就走了,我好想看妳長好羽毛後飛行的樣子 ...

 

  對了,妳喜歡用喝水的小盆子洗澡,不知道哪來的習慣,這樣小的空間都能洗,換到大的地方妳就不洗了,真奇怪,好笑的是妳怕吹風機,我用吹風機把妳吹乾時,妳還咬著棉被,哈哈,是不是被侵犯了呀 ...

 

  不知道妳是否喜歡來我們家,祝妳投胎到好地方,不要再受難了,我愛妳 ~ 永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