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105 / 11 / 25)我們公司辦理人文生態研習活動,去三峽的滿月圓,我之前都沒去過,這次就來參加一下好囉。

 

  今天的天氣很好,我們 8 點於公司出發,大約 9 點 15 分就到了滿月圓的停車場,大家就開始慢慢的往售票口處走,原來新北市民可以有優待票,還真不錯呢,走路的途中已有戶外的感覺,但我們還是走在柏油路上,後來劉科長和我說可以走停車場邊的溪邊小道,風景更好,而且沒車子經過,呵呵,就等以後有機會再走囉。

 

01.JPG

 

02.JPG

 

  到售票處我請同事幫我照相,剛好一個原住民走出來,正巧入鏡。

 

03.JPG

 

  裡面有導覽員帶領我們認識生態,這個路面有分石頭路和柏油路,可能想讓我們有野外走路的感覺。

 

04.JPG

 

05.JPG

 

  導覽員在這裡介紹楓香樹,該樹枝受傷後流出的樹脂稱「楓香」,可以入藥,也可以做為口香糖的材料,它的葉片香香的,導覽員就把楓香葉子傳給大家看。

 

06.JPG

 

07.JPG

 

  來張照吧,以前劉科長都不給我拍照的,哈哈,現在也乖乖屈服了唷 ~~

 

08.JPG

 

  導覽員又開始介紹樹木了,他說到植物界的「三生」腐生、寄生、共生,照片中的山蘇就是附生在樹木上,而山蘇下面一條條的蕨類(二代蕨),就是附生於山蘇,叫做二次附生,真是很複雜呢,而且我去查了「三生」就是我說的腐生、寄生、共生,而附生是屬於哪種?我也不知道,哈哈,反正就是依附在下面成長。

 

09.JPG

 

10.JPG

 

  我們又走了一段路,發現這裡的的二代蕨更清楚唷。

 

11.JPG

 

  這裡旁邊的蚋仔溪裡本來有很多的苦花魚,聽說是很高級的魚,以前只有酋長可以吃唷,呵呵,現在當然就比較普遍了。

 

  大約 9 點 55 分左右我們走到了預備要蓋遊客中心的位置,這旁邊有種些日本柳杉,它的葉子磨碎可以拿來製造精油,味道還蠻重的,只是 ... 我應該不會用吧,呵呵。

 

12預備遊客中心.JPG

 

13日本柳杉.JPG

 

14日本柳杉葉子.JPG

 

  前不遠有個涼亭,這個涼亭上面長滿了樹葉,就好像軍人的偽裝術一樣,導覽員就順勢講了一個秀才趕考作夢的故事,他夢到了三個場景,分別是1. 自己在牆上種白菜;2. 下雨天,他戴了斗笠還打傘;3.他和心愛的表妹脫光衣服躺在一起,但是背靠著背。他就去找解夢的 ... 詳細故事請自己去查資料,哈哈,故事主要是在說「想法,決定了我們的未來」,解夢的方式未必只有一種,心理的因素其實蠻重要的。

 

15涼亭.JPG

 

16.JPG

 

  大家也在這裡稍微休息一下。

 

18.JPG

 

19.JPG

 

  接著大家又開始往前走,下面的照片是滿月圓山,就在登山路徑的左邊,還真的蠻圓的,像月圓唷。

 

20滿月圓山.JPG

 

20滿月圓山1.JPG

 

  終於到了遊客中心了,遊客中心前有個百歲銀杏樹,好大唷,原來銀杏樹長這樣,終於知道囉。

 

21.JPG

 

22百歲銀杏.JPG

 

  在遊客中心裡面有賣茶葉蛋,導覽員說很好吃,他說之前有個法院院長聽說很好吃,於是之後的每梯都有茶葉蛋可以吃(院長請客),還真好呢,呵呵,我在遊客中心裡面有看到一隻青蛙,也幫牠拍照一下。

 

23青蛙.JPG

 

  我們又開始往前走了,一路上的風景都不錯,我也請同事幫我拍張個人照,呵呵。

 

24.JPG

 

25.JPG

 

26.JPG

 

  導覽員說這裡的路封起來了,因為偶而會有落石,但還是有些登山客直接穿過封鎖線,這行為真不可取呀。

 

27.JPG

 

  繼續趕路 ... 下面有看到一個充滿刺的黃藤,可以拿來把刺除掉後 ... 打人?呵呵,還可以有其他的用途,例如當藥品,或是製成些藤製品。

 

28.JPG

 

29.JPG

 

30.JPG

 

  終於到了處女瀑布(約 10 點 45 分),好漂亮的瀑布,這還有設個觀景台,我們從觀景台看更是壯觀,可能因為下雨吧,還有因為折射而產生的彩虹唷,漂亮吧。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我們就在這瀑布前來個大合照,大家都很開心唷。

 

35合照.JPG

 

  我們在這待到 11 點左右,準備下山吃午餐,我看到小顏走得好快,我以為他想去看另一個滿月圓瀑布,原來,他只是停不住呀,這個藉口還蠻瞎的,呵呵。

 

36.JPG

 

  那我就自己去另一個瀑布看看(因為導覽員只帶我們看一個瀑布而已),雖然看板上寫「上坡 440 公尺,約 20 分鐘」,不過,因為一路上都沒人,而且我的腳程還蠻快,不到10 分鐘就被我走到了,其實是有點快走,哈哈,畢竟我是脫隊 ... 我還看到陳司機也有來看滿月圓瀑布唷,腳程真快。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很快的我就趕上了隊伍,和他們一起走到停車場(上車處),準備去吃飯囉,早上來的時候怎麼沒注意到滿月圓的牌子呢,拍一下好囉。

 

41.JPG

 

42.JPG

 

43.JPG

 

  午餐我們吃三峽有木里 205 號的「有木土雞城餐廳」,我個人認為還不錯啦,門口還有蝴蝶看板以及一隻狗狗,呵呵,我很喜歡拍動物呢。

 

44午餐.JPG

 

45.JPG

 

46.JPG

 

  吃飽後我們就在外面休息一下,這裡的溪水也蠻好看的耶,我拍得有沒有點動態的感覺呢,我就是喜歡這種大自然的感覺,呵呵。

 

47.JPG

 

48.JPG

 

  臨走前看到了牆壁上有隻死掉的蜘蛛,原來牠是被螞蟻拉上來的,真是團結力量大呀,好厲害的螞蟻。

 

49.JPG

 

  我們約 1 點 5 分離開了餐廳,1 點 40 分就到了三峽老街,這是老街前面的大豹溪,很漂亮呢。

 

50大豹溪.JPG

 

  在這裡我們可以混到 3 點半,大家就各自散開,我在亂走的途中,有和鍾大哥以及資料科同事去吃「阿宗芋冰城」裡的紅豆牛奶冰,還不錯吃唷。

 

51三峽老街.JPG

 

52.JPG

 

  吃完冰後我們就各自帶開,我去找一下小明的同學開的店,真是超多人的,我也沒時間排隊了,還是回去車上吧,在回車上的途中我看到了幾隻鳥類,我就把牠們都入鏡了,愛牠就不要傷害牠們,拍照應該還好吧,我是不會去破壞環境的,呵呵,這次的活動很健康,期待下次的活動唷。

 

53.JPG

 

54.JPG

 

55鳥.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