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8 月 20 日(六),我和小明要去台中找書慶夫妻的日子,我們幾乎每年都有聚會,呵呵,今年也不例外唷。

 

  我這次沒注意到火車票開始買的時間,原來要買今天的火車票,在 8/5 (五)的凌晨就可以買,結果我買到 12:15到台中的車票,也沒差很多啦,哈哈,由於是中午時間,書慶順路帶我們去買金津排骨飯(大里中興路一段二六六號),排骨料好實在,很好吃唷,呵呵。

 

01金津排骨飯.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在書慶家聊天,書慶說他有買桌遊,書慶、芊嬅、小明和我就開始玩囉。

 

02桌遊.JPG

 

  這是個合作遊戲,先選擇一種島嶼冒險(島嶼也可以自己排),蒐集四個寶物後,大家一起聚集到飛機起降點,等有人抽到直升機卡後,就能逃出這座島嶼,遊戲難度在於:島嶼一開始就會慢慢沉沒(可以使其上升),如果重要的點(飛機起降點或可換寶物的島)沉沒後,該項寶物就換不到,就算失敗,如果起降點沉沒也算失敗,感覺不難,但我們玩了約 6 次,只過了 2 次,可能我們規則還不熟吧,以後再玩一定會比較好過的,哈哈。

 

  晚上我們去附近吃大呼過癮,吃得還真飽,果然大呼過癮。

 

03鴨血鍋.JPG

 

  吃飽後我和小明、書慶就在附近逛逛,書慶還買了兩個水坐墊,小明想要買一個接地氣的湯匙叉子,就是一個湯匙,但湯匙前面是叉子,尾端還可以做抹刀,可以可塗抹果醬、奶油等,很奇妙吧,我有上網去找,就類似下圖所示,法鼓山有在賣,感覺還不錯唷。

 

04湯匙叉子.jpg

 

  我們約逛到 9 點多,就回去梳洗一下,現在正值奧運期間,我們也稍微看一下,有撐竿跳、跆拳道等,關於跆拳道有些規則我們不懂,都不知道為什麼得分或犯規,以後再稍微了解一下囉。

 

  這樣也讓我們看到 12 點左右,辛苦大家了,哈哈,對了,小芊嬅好像有準備演唱會要表演給我們看,只是我們逛得太晚回來,她去睡覺了,真是不好意思呢。

 

 - 我 - 是 - 分 - 格 - 線 -

 

  很快就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們以小明從桃園佳樂蛋糕店帶來的波士頓派當早餐,感覺很大塊,但因為很蓬鬆,所以不會吃太撐,蠻好吃的唷,真感謝呢。

 

05波士頓派.JPG

 

  看看書慶抱著他剛出生 3 個月的寶貝女兒,很可愛吧,真羨慕呢,哈哈。

 

06.JPG

 

  中午我們去吃裴記越南小吃,我們點了很多菜唷,有湯的牛肉河粉、生菜包春捲、炸芋頭捲、海鮮炒飯、黃皮煎蛋(蛋裡面有很多菜)、豬肉炒麵、苦瓜鹹蛋、涼拌海鮮、炒蚵仔、什錦花枝等,由於什錦花枝和涼拌海鮮蠻像,害我們還以為上錯菜呢。

 

07越南小吃裴.JPG

 

07越南小吃裴1.JPG

 

  另外,我們還點了三種飲料來分享,有咖啡奶、仙草椰子、酸子茶,前兩種都可以想像,酸子茶裡的酸子是羅望子的俗稱,由於他的酸性令它不會腐爛,有防腐作用,可以保持很久,酸子茶常被用來開胃飲料。

 

07飲料.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去中友百貨逛,因為小芳聽到中友百貨裡的「膳魔師」正在出清特賣,商品全面 4 折起,還蠻便宜的唷,我也因此買了一個 720 ml 的悶燒罐,才 700 元唷,還算值得吧,以後我要用這個來簡單料理食物,呵呵。

 

  我們在這挑選了一段時間後,小明有點渴了,我們就到 B3 美食街去喝最近很紅的「樺達奶茶」,其實樺達奶茶就是很簡單的紅茶加鮮奶,但就是感覺很香很好喝,真奇怪,可能是他們的紅茶很香,鮮奶用得很實在吧。

 

08樺達奶茶.JPG

 

  喝完後我們又回到樓上去逛逛,有逛了童裝部、男裝部,還有去逛了誠品書店,我有看到幾本還不錯的新書,有「回話的態度」、「被討厭的勇氣」等,我還蠻喜歡看心理方面的書籍,最近也想要看看物理方面的書籍,哈哈,興趣還真廣泛。

 

  約 18:20 到 B3 地下街覓食,小明看到一間還不錯的店「三田製麵所」,我們等到約 18:45 才進入點餐,其實我們應該要吃得很趕,因為我的火車票是 19:40,哈哈,後來小芳趕緊幫我換票,換成 20:55,這樣我們才不會吃得太趕,畢竟品質還是很重要的,我們點了好吃的拉麵以及炸物,飲料我點了可爾必思,小芳說「拉麵要拉起來拍才好看」,呵呵,好看嗎?

 

09拉麵.JPG

 

10小芳.JPG

 

11炸物.JPG

 

12可爾必思.JPG

 

  之後我回到家約 23:50,這次愉快的聚會就這樣結束囉,聚會去哪裡其實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朋友的相處,哈哈,這次聚會發現桌遊還蠻好玩的,有機會也去找看看有沒有好玩的遊戲,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