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逢 228 連續假期,媽媽今天(106 / 2 / 27)早上問我要不要去坐坐看機場捷運,我就立馬答應了,呵呵,四天放假是該出去走走了,昨天二姨丈請吃中餐,也不算出遊吧,機場捷運從 2/2 至 3/1 試營運(免費搭乘),3/2 就要開始付費了,知道坐車的路線也好,以後出國就比較知道怎麼坐車。

 

  我們 10 點從家裡出發,騎車到永安市場站坐捷運,出發前我查了一下資料,由捷運北門站走過去比較近,到了北門站後,一路上都有機場捷運的指示,還蠻清楚的,只是 ... 哇 ~ ~ 人真是超多的,看那排隊的人潮,我們走了快 10 分鐘都還沒走到排隊人潮的尾巴,真是太恐怖了。

 

01.JPG

 

  好不容易走到了最尾端(這時約 11 點),居然聽到工作人員說:「最少要等 2 小時」我當場就有想回家的打算,呵呵,但是媽媽想要坐 ... 好吧,就陪她坐一次,排在我們後面的是一對老夫妻以及一個老婦人,那對夫妻的先生是退伍軍人,感覺他懂得很多,我們在排隊之餘,就開始閒聊,這樣感覺時間過得比較快。

 

02.JPG

 

03.jpg

 

  車子有分直達車(只停 4 站)與普通車(每站都停),直達車是我喜歡的紫色唷。

 

  終於排到了,現在約 12 點,也才排了 1 小時嘛,差點被唬了。

 

04.JPG

 

  車裡面的標示很清楚,有把到站時間預估出來,看到目前的車速,到站前還有類似倒車雷達的功能,開動時感覺也很平穩,算是很不錯。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終於到了桃園機場的第一航廈,出捷運門口有些藝術圖片布置。

 

09.JPG

 

  此時,已經 1 點左右,肚子有點餓,我和媽媽馬上去美食街覓食,由於這裡人很多,要找位置也相當不容易,好險我剛好看到一個人吃完,趕緊站在他身後,哈哈,要找位置也是很辛苦呢,媽媽點了「叻沙海鮮麵」,我則點了「打拋豬肉飯 + 排骨 + 湯 + 飲料」的套餐,價格我認為不會很貴,和一般百貨公司的地下街差不多。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走出航廈去看看外面的天空,還有一架飛機飛過唷,媽媽好喜歡照飛機,我也拍了一張。

 

14.jpg

 

15.JPG

 

  這裡會寫第一航廈有哪些航空公司在此服務,算是便民的設施吧。

 

16.JPG

 

  稍微繞了一下第一航廈,我們就準備要回家了,因為媽媽晚上還有飯局,也不能待太晚,現在約 1 點 45 分,本來我還打算去 OUTLET 逛逛(A18 站、林口 A9 站都有),不然去 A19 站的青塘園生態公園走走也不錯,下次好囉,呵呵,反正以後還有很多機會。

 

17.jpg

 

  回程我們坐了普通車,約 3 點左右回到台北車站,我們就從台北地下街走回北門站,可能是放假天吧,好多人唷。

 

18.jpg

 

  我們就慢慢逛回去,途中還買了兩球客惟您冰淇淋來吃,享受吧,要減肥 ~ ~ 以後再慢慢來囉,哈哈,這也算是一個小出遊吧,回到家 4 點了,時間過得真快呢。

 

19.jpg

 

20.jpg

 

  對了,早上遇到的那對夫妻,在我們要坐機捷回台北車站時,又遇到了,所以我們就在機捷上面聊天,真是很有緣呢,回到台北車站後,還遇到當時在我們身後的老婦人,原來她是一個人來坐捷運遊玩,不錯唷,人的緣分就是這麼奇妙,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