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06)我和小明約 9 / 16 去台中找同事,這是一年一次的聚會,小明訂到早上 8:08 從板橋出發的普悠瑪號,到台中才 9:37,還蠻早的,我們就到附近的「大振豐洋傘」看雨衣雨傘,這裡的東西真的很專業,舉凡自動傘、不怕開花的雨傘,小孩子穿的雨衣等各式各樣的傘,真讓我大開眼界,只是 ... 我們什麼都沒買,呵呵。

 

  中午我們訂了 11:30 在「Le NINI 樂尼尼義式餐廳」吃飯,在離開洋傘店後,我們就前往樂尼尼餐廳,這間餐聽不讓我們先進去坐,天氣又熱,我們就在餐廳外面的布景區活動,這有個好大的水池,應該是造景池吧,我沒拍起來。

 

01.jpg

 

  由於時間還很多,我們就去斜對面的「歐客佬精品咖啡」(臺中十大伴手禮)店裡逛逛,這裡面的咖啡都不錯,店員有介紹一個咖啡,味道很特別,但 ... 我已經忘了什麼味道,好像是酒味,但咖啡豆裡卻沒有任何酒的成份,真奇妙,這裡還可以寄錢在咖啡店,然後就可以隨時來拿咖啡豆,好像比較划算,但我們比較少人在喝咖啡,就沒買囉。

 

  快到午餐時間了,我們就趕緊走到樂尼尼義式餐廳門口等待叫號,順便來張合照囉。

 

02.jpg

 

  我們都點套餐,套餐有附麵包、濃湯、飲料、甜點等,還不錯唷,我們分別點了蔬菜扁麵(奶素)、牛肝菌野菇燉飯(奶素)、藍鑽鮮蝦明太子義大利麵、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因為書慶吃素,我也陪他吃吃看素食,我其實覺得還不錯吃呢。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餐後還有甜點唷,有隻好大的蛾飛到我們的窗邊,我也讓他入鏡囉。

 

08.JPG

 

09.JPG

 

  吃完午餐後,我們就去附近的「德俐鼠童書城」逛逛,裡面有賣很多童書、兒童玩具等等,很適合親子一起來逛逛,書慶還在這裡買了送給他小孩的東西呢。

 

  之後我們就去台中都會公園走走,這裡剛好有十大伴手禮的票選活動,每個人都可以去拿票,經過試吃後,投票給覺得好吃的店家,我們就在這試吃了好多東西,還真不錯呢,放一張公園裡日月湖中的建築物照片。

 

10.JPG

 

  再來我們還去日曜天地逛逛,那裡有鞋子特賣,但價格也沒有想像中的便宜。

 

  晚餐我們就在附近找間素食餐廳來吃,找到一家「卡如那」泰式素食,感覺還不錯吃唷,而且價格也還能接受。

 

  我們點了滷豆腐、泰式椰汁素積飯、茶香豆捲、義式辣味青醬炒麵

 

11.JPG

 

  亞麻仁油乾拌麵、招牌香椿煎餅、白湯拉麵、養生烏梅汁,以我們四個大人兩個小朋友來說,應該是還好吧,呵呵。

 

12.JPG

 

  由於四季飄香水餃(臭豆腐)這道菜還蠻特別的,水餃怎麼和臭豆腐結合呢,於是我們就買了這道菜回家吃看看,呵呵,他不合小明的胃口,我也覺得 ... 好像沒那麼合,但書慶覺得還不錯吃,每人感覺都不同囉。

 

13.JPG

 

  回書慶家後,小朋友就去洗澡和寫作業,我們就看電視休息一下,她作業寫好後,我們就玩了一下「Dixit 妙語說書人 奧德賽」(一種桌遊),我之前有查到這個遊戲,我還以為每放一張卡都要說一個故事,那不是很不容易玩嗎?原來不是我想得這樣,還不錯玩呢。

 

14妙語說書人:奧德賽.jpg

 

  遊戲玩完後,小朋友都去睡覺了,我們又和書慶聊天到 12 點多才休息。

 

 - 我 - 是 - 分 - 格 - 線 -

 

  第二天我們蠻晚起床的,小明因為認床而睡不好,我倒是睡得很飽,哈哈,書慶早上請我們吃早餐,本來打算出去走走,但感覺外面很熱,而且大家又蠻累的,就在家裡休息看電視。

 

  芊嬅很會照顧她一歲多的小妹妹唷,很多事都會想到她妹妹,對了,早上我們有看小朋友最愛的「巧虎」影片,書慶他們之前有訂閱,小朋友都蠻喜歡這類的卡通,他們家也有很多巧虎的玩具唷。

 

  中午我們去吃「菩提素蔬食坊」,我們有點了素麻油G、養生藥膳鍋、焗烤、炸豆腐等東西來吃,味道也都不錯唷。

 

15.JPG

 

16.JPG

 

17.JPG

 

  他們家附近還有個隱藏版的好喝飲料 - 綠豆沙,中午吃完後我們有買回去喝唷,真的還不錯,接下來我們又開始玩桌遊來度過愉快的時間,哈哈,這次是桌遊之旅,謝謝書慶的招待唷,每次來台中都能放鬆心情,又能玩到好玩的遊戲,真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