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麥可艾普特 (Michael Apted)

 

演員:
威廉莫斯里 (William Moseley)   飾演 彼得國王
安娜帕普威爾 (Anna Popplewell) 飾演 蘇珊
史肯達凱恩斯 (Skandar Keynes)  飾演 愛德蒙
喬芝韓莉 (Georgie Henley)      飾演 露西
蒂達絲雲頓 (Tilda Swinton)     飾演 白女巫
班‧巴恩斯 (Ben Barnes)        飾演 賈斯潘

 

  我在星期二(99 / 12 / 21)和我妹去看了納尼亞傳奇第三集「黎明行者號」,感覺還蠻好看的,寫一下對這片的想法唷!

 

   這是一系列童話故事改編而成的電影,在播出第一集時,我就知道他的改編小說了,哈哈,因為我爸剛好有買這系列的書(一套 5 本),那時我還小,看到這種都是字的小說就不想看了,就算是 200 百頁左右的短篇,懶惰吧,不過後來還是看了這些書籍,其實還蠻好看的,這次演到第三集「黎明行者號」,我就想去看看,享受一下電影和小說的不同感覺 ~~ For NARNIA!

 

   由於這是本童話故事改編,所以人物通常不會死,也都會有些隱含的教育意義,電影裡新編入了蒐集 7 把寶劍就能破魔法的劇情,其實也還不錯啦,只是寶劍似乎太容易取得了,可能受限於時間吧,全劇蠻緊湊的,雖然有小部分和書本不同,但是看起來都還算合理, 納尼亞王國本來就是個魔法世界,灌入了些魔法元素也不覺得奇怪!

 

  我蠻推薦去看這片的,裡面有些場景好漂亮,而且 ... 賈斯潘還蠻帥的(我不是同性戀唷,哈哈!)尤斯提蠻搞笑的,他本來不相信魔法世界 - 納尼亞,進入這個世界後,看到了好多自己無法想像的事,甚至因為貪婪而變成了龍,但也因此讓他從一個討厭鬼變成一個懂事的孩子,在這個過程中,他好幾次引發了電影院內的笑聲,真是蠻可愛的唷!還有,美人魚也很漂亮!哈哈!這部片對於人性慾望也有涉獵,如美貌、金錢、權力等,人在面對慾望時,都會變得失去理智,不管你多麼的理性,每個人都有弱點,克服弱點才能讓你變得更堅強、勇敢!

 

  對了,片中藍色星星化身的女生好美,哈哈!這裡有提到一 個信任問題,因為藍色星星現身的位置在亞斯蘭的餐桌,那上面有很多食物,而旁邊還有些沉睡的伯爵,當然主角們會對食物產生懷疑,而星星回答說:「這是你無法猜測的。你只能相信我,或是不信」(語出小說),現實生活上也有很多這種事,壞人總會利用人們的信任來搞鬼,導致現在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雖說科 技文明不斷進步,但以往對人性的善意信任卻漸漸失去!真是 ...

 

   我寫一下老脾氣(一隻老鼠)說的一段話唷,他是隻非常勇敢的老鼠,雖然他的身體很小,卻有個很大的志向「航行至世界之末」,世界的最東方,那個屬於亞斯蘭(海洋大地的王子、偉大的獅王)的國度,他說的一段話我覺得很棒耶,我們就該要有這種勇氣與衝勁,才能讓自己的生活更精采,對了,這段話我是抄小說的唷,因為我記不起來電影對白。

 

  那段話就是:「如果我還能坐晨曦號(本片為黎明行者號)繼續東航的話,我一定不落人後。要是不能,我也要坐我的獨木舟向東划行。如果我的獨木舟沉了,我要繼續游向東方,直到我精疲力竭無法再游下去為止。倘若那時仍未到達亞斯蘭的家鄉,或者還未到達世界邊緣的大急流,我也願死在日出的地方,那麼我將是納尼亞能說話的老鼠中,第一個英雄烈士。」

 

  雖然這是個童話故事,但跟隨著觀看者的角度,一樣有不同的收穫,我覺得這部片蠻好看的,有空可以找機會看一下唷!努力的往目標前進就對了!呵呵!

 

PS. 文章中的電影劇照,取自於該片官網,純粹介紹電影之用,如果侵權問題請告知,我會把照片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