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蝴蝶 Seba

 

  這本書是我妹介紹我看的,我已經看過很久囉,前幾個月又再看了一次,把一些我喜歡的句子蒐集起來,這次就寫上網做個紀錄囉!

 

  禁咒師系列有 7 集,在描述一個學過 5 年道術的小道士宋明峰的故事,他道術有點基礎,但是每到緊要關頭都會忘記咒語,後來他被送到偉大的禁咒師「甄麒麟」那裡當徒弟,就發生一連串訓練、遇怪、解任務、遇式神等事件,真的是很有趣。

 

  麒麟的式神是一個大僵屍「蕙娘」,而明峰後來收了姑獲鳥「英俊」為式神,當然主角的艷福及奇遇通常都不淺,只是明峰總是從怪怪的地方找來艷福,舉凡龍女、英俊、羅紗等,後來還發現明峰是彌賽亞 - 「純血的人類繼世者」,難怪他能任意的穿越任何結界。

 

   對了,麒麟所用的咒都是卡通對白,真是超好笑,明峰都怕丟臉的不好意思唸那些咒語,偏偏這些卡通對白又很容易記得,哈哈,麒麟說的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其實咒,乃是心苗湧現的字句,要先能感動自己,才能堅強的相信這種力量,讓自己的力量經由字句發出來。所以咒的形式和語言不重要,重要的是『感動』 和『共鳴』。」

 

  當然裡面就會有很多搞笑的對白,如打妖怪時的咒「得罪了方丈還想跑」、 召喚式神蕙娘的咒「我召喚你回來,重生吧!前鬼!遵從我命,去除邪惡,解除,解開束縛!重生吧前鬼!我還你原形!」、炸開岩石大門的咒「宇宙天地,賜我力量,降伏群魔,迎來曙光…」、召喚神將的咒「… 諸神官、諸神將我們是穿梭在銀河中的火箭隊,白洞、白色的明天正在等著我們…」以及他的結令「…喵,就是這樣…」等,還有很多好笑的咒語,而麒麟最強的一 字咒居然是 ... 「滾~~~」,而最後麒麟說到:「其實溫柔,才是真正無比強大的咒。」只是明峰沒發現而已,好像很多人都不知道呢!這系列小說真的蠻好笑而且裡面也有些值得省思的地方,可以去看看!真的很不錯!

 

 ─ ─ 我 ─ ─ 是 ─ ─ 分 ─ ─ 隔 ─ ─ 線 ─ ─

 

  因為我前幾個月看過第二遍禁咒師,就把些我喜歡的句子寫下來,真的很不錯唷!好喜歡!

 

「一種慢慢的深陷,沉溺在你每一個表情裡面,渴望相遇的瞬間,原來有些事真的會後悔!」

 

「這月色,一直沒有變過,有些事情,也都不會變。」

 

「天上不會跌禮物或美女給你,記住啊!天上掉下來的只有鳥糞和災難,知道吧?」

 

「沒有犧牲什麼,就什麼都得不到;為了得到什麼,就需要付出同等的代價。」舒祈平凡的臉出現獰笑,「這就是等價交換原則。」

 

「盡信命不如別算命。」

 

「……你若坐視自己被人殺了,那你就是殺人的從犯。」「我不會坐視任何人被殺,不管那個人是不是我自己。」

 

「但有些事情不得不做,有些人,你就算死也要保護。」

 

「沒有什麼事情是真的可以忘記,只能夠設法想不起來。」

 

「這世界有誰不會離開?誰不是赤著來,光著走?誰又能為誰一輩子?」誰都會離開。「但是,我會記得和我同行過的人,我會記得妳。而妳呢,也會記得我,然後會遇到更多人,會跟他們一起哭、一起笑,一起並肩同行。」

 

   接下來這句我覺得很好,任何人都不能決定你的人生,他們只能給你建議!就像是麒麟對明峰所說的:「徒兒,這是你的人生,並不是我的。作為你的師父,我只能在你做了決定後,盡量的支持你,即使你做了錯誤的決定而懊悔時,最少你知道,我會在身後。我是你的師父,沒錯。但我也是你的朋友,只是就道術而言,比你領悟得早。我能做的就是這些,但我不能夠幫你決定任何事情。」

 

「我們,在這世界都是孤獨的個體。或許並肩同行,但也只是一小段相同目的的旅程。終究要轉彎走向不同的歧路,沒有誰可以永久陪伴。但在短暫的交會時,綻放出溫暖的光輝,照亮了彼此永恆的孤寂。」

 

「你要學會別離的沈重,才能夠了解重逢時的欣喜若狂,和永別時巨大的哀傷。」「這,就是人生。」

 

下面兩個是我覺得很有氣勢的咒,哈哈,通通抄上來分享:

召喚龍女的咒「黑色火焰沸騰起來的陽炎啊…請變成天蛇從天飛舞而降。現身吧!騰蛇!我那名為龍的女郎!」

 

吸血族祕術的狂信死靈之咒
『問問自己,你們是誰?』「我們是熱心黨斯卡力奧得猶大!」
『伊斯卡利奧得,我問你們,你們右手拿的是什麼?』
「短刀和毒藥。」
『那麼伊斯卡利奧得,我問你們,你們左手拿的是什麼?』
「三十兩銀子和粗繩。」
『那麼,伊斯卡利奧得,你們是誰?』

 

「我們身為使徒,但又不是使徒。我們身為信徒,但又不是信徒。
我們身為教徒,但又不是教徒。我們身為叛徒,但又不是叛徒! 」

 

「我們是死徒!我們就是死徒!我們只是伏在地上,請求主人的允許,我們只是伏在地上,自願為主殺敵。自願在黑夜中,揮動短刀,並在晚餐裏下毒。我們是刺客!我們是刺客猶大! 」

 

「 時間一到,我們就把三十兩銀子丟給神,然後垂上粗繩,將我們的脖子穿進粗繩圈內,上吊而亡。接著,我們就組成徒黨,跳下地獄,排成隊伍、列成方陣,渴望和七百四十八萬五千九百二十六隻地獄惡鬼,展開一場大戰! 」「 直到默示日為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