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7/7/26()的時候,也不知道為什麼心情不好,可能煩心什麼事,但是又不想說出來吧!所以就想去亂晃晃,我亂騎車到了中和的4號公園,想說 之前都是直接進去圖書館看書,從來沒繞過公園,今天就走走吧。

 

  於是我就亂晃囉!還看到了鴿子和松鼠,還有人在跳舞,還蠻悠閒的!偶而這樣散步也不錯!心情慢慢的好了點,晃到了圖書館前面,就想進去看看囉!

 

    體貼,我好像不大體貼, 沒人教我呀,借點體貼的書來看好了,就借了《我的孩子真體貼》(後來才發現這本書 ... 是給爸媽看的,要怎麼教導孩子擁有體貼的心,我又不是爸爸,算了,我就把我的角色定位換一下,一樣會有所收穫吧)、《體貼最溫暖的禮物》,就在我去找書的過程中,又亂瞄到了其他的 書:《比有錢更快樂的101件事》、《拆穿男人的謊言》(這本書...我是想看看男生會說什麼樣的謊言,呵呵,看我能不能避免一下)、《男人都該知道的女人秘密》(好奇嘛,只是...借回來的書不知道會不會看完,哈哈!)

 

  現在看完了《我的孩子真體貼》和《拆穿男人的謊言》,就來寫寫感想好了,《我的孩子真體貼》這本書,不是我要寫的重點,畢竟我還不是爸爸,但是看完之後,我只能說...我爸媽很棒,是最好的爸媽了,雖然爸爸很寵小孩、媽媽書唸的不多,但是他們的教育方式,有很多和書上不謀而合,希望我以後也能做到這麼好!那我寫寫對《拆穿男人的謊言》這本書的心得囉!

 

  這本書開宗明義就說:當成長的第一步,他搖搖晃晃摔了一跤後,父母輕拍著他,說男生不可以哭時,他就學會了「隱藏」自己的脆弱。一個不能把自己當下最想宣洩的情緒表達出來的男人,他怎麼能夠誠懇呢?

 

   沒錯,很多男人為了隱藏自己內心的想法,會說出與本意有違的話來,這是說謊嗎?我寧願說他是保護自己!當你與他認識深了之後,這些話他自然會和你說,有人說過:「逢人只說三分話,不可盡拋一片心」,就是這個意思。現在這個社會,太善良就會被欺負,太相信別人就會被騙,不得不小心呀!

 

  書中說到,很多男人為了騙女生上床,會說出很多謊言,例如:「我想一輩子和妳廝守」、「我對太太沒感覺了」、「我正在辦離婚」、「我太太老愛亂發脾氣、亂花錢,我只要把孩子的事解決,就會立刻離開她」。

 

   這我是不了解啦!不過,男人有時為了達到自己的目的,的確會說很多謊,這時女生就要提高警覺囉!要能分辨出哪句是真的,哪句是假的,當然最保險的方式呢?就是先等他完成了他的話,再做接下來的事囉!很多事應該沒有急迫性吧!有時妳拖一下時間,男人就會露出馬腳囉!

 

  書中也提到,男人想和女生分手的時候也會說很多謊言,例如:「我最近心情不好,我需要一個人靜一靜」、「妳對我一點都不關心,所以我要走人了」等,有時把原因推給別人,有時把原因推給自己,反正目的都只有一個,就是要和對方分手,有時話太直會給對方很大的傷害,有些人就用這種話來當作藉口,等到離開後就永不聯絡,讓對方自己忘掉妳,殘忍唷!

 

  至於這句「我和他在一起,純粹是為了錢」,我覺得只是不負責任的話,如果男人說出這種話,我覺得也不要理他了,只是為了錢真是好笑,那不就是騙子嗎?

 

  而下列這些話:「失去妳,我也不想活了」、「沒有妳,生命就沒有意義」,我覺得我應該不會說吧!我沒那麼有文學氣質,而且我覺得生命很重要,隨便用這種事來當作條件,感覺上就是威脅女生,對於爸媽賜給我們的寶貴生命也毫不重視。

 

  作者還寫了很多的話,雖然他有他的觀點,但是我不予置評,他用一種確定的語氣來作說明,我不怎麼喜歡,的確她遇到的人多,見過的事廣,但是真的就全部人都是如此嗎?

 

   像他書中說到,若男人說「我從未出過軌」,一定是謊言,因為除了   歲以下或是性無能才沒出過軌,這句就好像成龍說過的:「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一樣,也許大部分的人是如此,但是他憑什麼說全部的人呢?他用的是「普查」嗎?還是「抽樣調查」,他用了多少的樣本數呢?我不想說自己有多清高,至少我認識的人,很多都未出過軌,... 突然認真了,我失態了!

 

  這本書也重複的說到男人為了好色、偷腥會去說謊,我不知道怎麼說,我不否認我好色,只是我知道分寸,我不會在言語上亂說話,應該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吧,像我有個同事,每次我說什麼東西,他都能想到怪怪的地方,我就會和他亂哈拉了。

 

  要我舉例嗎?像我們去爬山的時候,看到了露水,我就說「露珠」, 他就說我講的是「入珠」,真是ooxx;還有呀,我們在唱歌的時候,我找他唱情比姊妹深,他就說不要,聽起來好像同性戀,真是 ...,我只是覺得那歌好聽呀!

 

  這本書寫的可以做參考啦!但是實際上還是要看妳對這個人的認識,書的最後寫到測謊大全,就是如果妳懷疑對方,就可以用下列幾招來調查,我也列出當參考囉!

1.「查證」;

2.「問問朋友對他的印象」;

3.「把他的所作所為說給好友及專家聽聽他們的意見」。

 

  希望大家都覓得好對象,就不用提防東提防西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