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員:

陳楚河 飾演 孟星魂
陳意涵 飾演 孫 蝶
賀 剛 飾演 葉 翔
張 昊 飾演 石 群

 

郭 鑫 飾演 何 方
王 艷 飾演 高寄萍
周奇奇 飾演 鳳 鳳

 

劉德凱 飾演 孫玉伯
于洪亮 飾演 孫 劍
桑偉淋 飾演 韓 棠
鄧立民 飾演 易潛龍

劉 威 飾演 吳大用

 

黃維德 飾演 律香川
畢瀚文 飾演 馮 浩

 

劉 永 飾演 萬鵬王
王 冰 飾演 屠 城
張 璇 飾演 林 秀

 

  文章裡的話我都是透過這部戲劇裡說的寫,我沒去看小說,所以和小說的話可能會有出入。文中會有些小說才會出現的惡劣話語,要分得清現實與小說唷。

 

  我知道這部小說是從民國 82 年梁朝偉(飾演 孟星魂)、王祖賢(飾演 小蝶)這部電影知道的,當時我覺得孟星魂好帥,而且這個名字很好聽,所以一直有著深刻印象,這次電視劇的演出,算是將劇情描述的很完整,我看了好幾遍,哈哈,我很喜歡陳楚河飾演的孟星魂,也很喜歡陳意涵演小蝶的感覺,這是我近年來最喜歡的一部武俠劇了。

 

01新流星蝴蝶劍.jpg

 

  這部電視劇裡面,充滿著陰謀算計,但也有深刻的情義描寫,每個環節都讓我不想錯過,孟星魂的冷靜、追蹤術、輕功、勇敢等,都讓我好喜歡這個角色,他在書中是個殺手,有時還必須用假名去臥底,這需要的勇敢與智慧,都讓我好佩服(當然我能分辨出小說與現實,現實中我是不會去傷人的),在這部戲劇裡,他有易容過兩個人,分別是武舉人「陳志明」、以及秦護花的親戚「秦中亭」,雖然他都裝扮得很好,但都被老伯識破,老伯還真厲害;他對於愛情的想法也讓我認同:小蝶被律香川汙辱後有了小孩,他依然愛著小蝶,事後律香川用此事想羞辱小孟,但小孟說:「身體不過是皮囊而已,有狗咬小蝶一口,難道我要小蝶咬回去嗎?你要的小蝶永遠不會給你的」,真是個好男人。

 

  小孟和葉翔的兄弟情也很讓人佩服,葉翔知道小孟和他喜歡同一個女人(小蝶)時,他選擇了放手,他知道小孟要去殺老伯(小蝶的爸爸)時,他選擇了用自己的命去示警,暗示小孟他殺不了老伯:「我曾是最好的殺手,現在我還是,但我的劍,殺不了你,殺不了你(表面上是對著老伯說,但偷偷望向小孟)」,這讓我好感動。

 

  葉翔對小孟的評價是:「小孟是個可以托付終身的男人,他絕不會把你拋棄,所以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瞞著他,你要讓他知道他才能夠保護你,你明白嗎」

 

  小孟對葉翔的評價是:「葉翔是一個可以托付生死的好兄弟,他說的永遠都是對的」

 

  老伯,我覺得是個恩怨分明且負責任的人;有次孫劍回覆:「強暴張老頭閨女的江家兄弟,我直接打斷了他們四條腿,並把他們的妹妹送至妓院 ...」,老伯怒回:「教訓江家兄弟很好,但他們妹妹和這件事情有什麼關係,立刻去接回江姑娘,去江家求親,一定要求得江姑娘嫁給你不可,你害了人家江姑娘一輩子就得負責,如果你求不得江姑娘嫁給你,就別回來」。

 

  從片中那些對他忠心耿耿的人(阿九、馬方中)來看,孫玉伯,並沒有那麼壞,只是那個場面下,他必須要這樣強勢,才能保護的了想保護的人。

 

  這部戲劇 youtube 可以找到,律香川演的也不錯,他記得了很多老伯的名言,我覺得還蠻有趣的,我把一些我覺得劇中還不錯或好玩的句子寫出來,當作回憶留念。

 

四勇士:「準把我們四個人一鍋端了」

 

老伯

不是他在做什麼 而是誰在幫他做。

當天下人都不可相信的時候,唯一能信任的人就是你(韓棠)。

盡量設法讓你的敵人低估你,但絕不能低估了你的敵人。

萬鵬王在出手前,絕不會讓人覺得危險,等發現危險時就是死亡前的瞬間。

我說過的話從來沒有收回。

萬鵬王一向喜歡挖我的牆角,但這一次他挖的卻是我孫府厚實的一面牆。

自以為安全的叛徒,能告訴我很多我想知道的事,他能背叛我,自然也能背叛別人,我是個賭徒,一個真正的賭徒從不會真正輸光,總會給自己留下些許的本錢來翻本,只要這賭局在,就有翻本的機會。

他以為他已經占住我十分之九的基業,可是那只不過是幾粒小芝麻而已,整個燒餅還在我手裡,燒餅就在這 ...

陸漫天的七星針,連唐家的至毒毒蒺藜都被比下去了,毒蒺藜尚且有解藥,七星針卻無藥可救。

七星針的毒無藥可救,但是我沒說過無人可救,人能做的事情比藥草多得多。

能多活一刻總是好的,因為你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奇蹟出現。

天下沒有絕對的事情。

每個人都一定要為自己準備好一條最後的退路,你也許永遠不會用到,可是你還是要準備。

永遠不要把你所知道的全部教給別人,有一天他學會了,說不定會拿來反擊你,至少要留下最後一招,這一招往往會在最必要的時候,救你的命。

當計劃擬訂好了之後,你只是個工具,而工具可以是任何人。

我這輩子確實看錯過很多人,可是我卻沒看錯你(易潛龍),也沒看錯你(孟星魂),這輩子值了。

 

高老大

殺手就像幽靈、沒名沒姓沒臉孔。

不相干的人要相識,要產生我們希望的那個牽連,這就需要巧妙的安排。

你們四個,小何單純、葉翔溫情、石群機敏,只有你(小孟)沒個定性常讓我費心思。

仇人並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你的知心朋友。

小孟的能耐你不知道嗎?他想躲誰,誰也找不到,他想要找誰,誰也躲不了。

這世上,如果有一個人能夠找到老伯,那個人就是你。

孩子是葉翔的。

 

葉翔(死於第19集)

我們是殺手,殺手就得無心無情,如果心動了,情動了,就再也不能殺人。

小孟是個可以托付終身的男人,他絕不會把你拋棄,所以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瞞著他,你要讓他知道他才能夠保護你,你明白嗎?

作一個殺手,有沒有不曾失過手的高手,曾經我算一個,但遇上他以後,他才是最好的,你可能不相信,但我要告訴你,你也許比他冷靜比他敏捷,甚至出手比他還要快,但你不是一個無心無情的人,而他是。

尊嚴,是對待朋友的方式,什麼時候 ... 你把韓棠當朋友了。

銀子夠用就好,找個好男人依靠,終老山林,別在江湖上奔波廝殺。

我曾是最好的殺手,現在我還是,但我的劍 ~ 殺不了你 ~ 殺不了你。

 

孟星魂

如果你都不在了,我們肯定已經先走一步。

你可以不幫我,但不要阻止我。

我們的命一直都在你手中,有什麼方法可以讓我們把命拿回來。

過去的事,我為什麼要介意。

葉翔是一個可以託付一切的人,如果他要你做什麼,你就聽他的話。

你或許有翻天覆地的本領,但你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如果葉翔說不是,就不會是,他會為小蝶付出一切,甚至生命。

用生命保護小蝶,是,我能。

我們愛她,就該體諒。

葉翔為了向我示警才去送死,他用他的生命保護我,而我卻不能救他,如果我救他,我們兩個都活不成,葉翔他就白死了,你明白嗎?他不要我救他,他要我好好活著,保護他愛的人,保護小蝶。

葉翔是一個可以托付生死的好兄弟,他說的永遠都是對的。

我愛的是妳,不是妳父親,不管他有多大能耐,都與我無關。

或許你不能理解,但我願意用我的一切,來交換這樣的日子,這一年,是我一生中過得最開心,也最充實的一年,是我這輩子過得最好的一年,我但願這樣的日子永遠不要結束。

別怕,我在這裡。

我相信你,但有些事也許你自己都不知道。

身體不過是皮囊而已,有狗咬小蝶一口,難道我要小蝶咬回去嗎?你要的小蝶永遠不會給你的。

 

孫蝶

我想說話,我想找一個我願意講給他聽,他也願意聽的人,你能不能不要問我的出身來歷,只在乎我這個人 ... 只要我們以後走同一條路,過同一種生活就行了。

繼母會欺負前妻的孩子,那繼父呢?繼父會怎麼看待別人的孩子 ...

小孟,孟星魂,老天沒有虧待我,讓我遇見你。

你說過的話,我都記住了,都做到了,我的話你也要聽也要做到:做你覺得該做的事,做你覺得對的事,不要管我。

因為律香川,我發過誓,絕對不可以成為星魂的負擔,不過就是一死嘛,是不是 ...

謝謝你,你這句話對我的意義很大,不愧是老伯的女兒,對我來說這就是最大的肯定,我一直很希望,能夠成為爹的驕傲,謝謝你 ...

我們的孩子是葉翔的,是葉翔的 ...

 

02小蝶.jpg

 

花兒

小姐:那個人會對你好嗎?會真心的對你好嗎?會
小姐,您不知道,您的信任和維護,對我們下人來說也是恩情


孫劍(死於第10集)

債多不愁

 

韓堂(死於第13集)

老伯只吩咐蝶姑娘得活著,怎麼活,活得好不好,與我無關。

他的吩咐我只違背過一次,就是沒殺那個人,他是孩子的親生父親 ...

 

律香川

孟星魂就是秦中亭,你中意的女婿,他其實是高老大手下最出色的殺手,他的追蹤尋人本事無人能及。

跟某些人做買賣,永遠有賺頭,你就是這種人。

同樣的錯誤,我絕對不會再犯第二次。

任何時候,都不能得意忘形。

 

PS. 文章中的戲劇劇照,純粹介紹戲劇之用,如果侵權問題請告知,我會把照片拿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