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陳玉珊

 

演員:

宋芸樺 飾演 林真心
王大陸 飾演 徐太宇
李玉璽 飾演 歐陽非凡
簡廷芮 飾演 陶敏敏
那維勳 飾演 王白丹(數學老師)

 

  這部片是我昨天(8 / 13)在第四台看到的,一部想重現 1990 年代的學生電影,這種片總是參雜著壞學生、好學生、械鬥、翹課、反抗強權等劇情,男主角變壞的理由是愧疚,他覺得他害了同學死亡,他選擇了沉淪,但我覺得這樣的選擇並不好,這只是在逃避現實 ...

 

  小時候不知道問題的嚴重性,真的有可能會在無意的遊戲中傷害對方,我也曾經有過,我也是無意的,對方沒怪我,但 ... 我還是很內疚,那是國中發生的事情,因為一個小賭注,害一個同學手部受傷,我幾乎已經忘記了,但看了這片又讓我想起來;前陣子看到「頭文字D」中高橋涼介和死神說的話,我覺得還蠻有道理的,雖然面對的事情不同,但想法應該是很類似的,節錄如下:「傷口的深度,悲傷的程度與絕望止步不前是不同的,不管多麼痛苦,我們都有義務前進 ...」,逃避現實對我來說,並不是勇敢的表現。

 

  片中用錄音帶告白的方式算是很特別,也蠻讓人感動,前面的鋪陳到這時才讓我們慢慢了解,為什麼男主角(徐太宇)有那些舉動,愛情,還真讓人難以捉摸 ~  ~

 

 - 我 - 是 - 分 - 格 - 線 -

 

  裡面有些還不錯的句子,我把他寫下來唷,擷取幾句我喜歡的,呵呵。

1. 如果你真的喜歡一個人,是不知不覺。

2. 原來,喜歡一個人,會沒有勇氣告訴他。

3. 原來,喜歡一個人,她說的每一句話,你都會放在心上。

4. 長大之後才知道,砸水球比賽第一個所砸的人,不是因為你討厭他,而是因為你眼裡只有他。

5. 或許一直以來都是遠遠望著誰的背影,卻忘了身旁讓自己最自在相處的那個人,最讓人動心。

6. 只有我們自己,知道自己是誰。只有我們自己,能決定自己的樣子。

7. 女生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當一個女孩說:她再也不理你,不是真的討厭你,而是她很在乎你,非常非常在乎你。

8. 那個晚上我向流星許願,希望她的願望裡 ... 也有我,即使我知道能讓她快樂的,是另一個人。

9. 林真心,雖然妳又矮、又笨,還喜歡別的男生,即使這樣,我還是 ... 很喜歡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