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主角:劉德華
女主角:鄭秀文

 

 

  這片應該很多人看過,就不稍微簡介了,沒看過的可以找機會看第四台,應該會重播。

 

  今天(7 / 31)早點起床,開電視剛好看到這片重播,又看了一次,有些新的想法,於是 ... 寫一下感想記錄一下囉。

 

  愛,有很多種形式,關心、體貼、替他著想等,而片中「胖子」的愛,是我覺得最偉大的,這是一種犧牲、為了替所愛的人找到幸福,犧牲自己的幸福也沒關係,他的假裝豁達,讓我的心好痛,也許是年紀大了吧,變得很容易感動,當我看到「肥婆」瘦身成功回來,「胖子」帶她回家,讓她換上去見舊情人的漂亮衣服,我哭了 ... 現實中也許也有這種讓人感動的愛情,但應該不多吧。

 

  「胖子」把她載到她與舊情人要相見的地方後,就打算離開她,也要搬離自己原有的地方,等於是切斷和「肥婆」的聯絡方式,這有可能使得以後都見不了面,這也就表示他對「肥婆」這段時間的付出 ... 完全付諸流水,這又需要多大的決心,這決心是建立在「胖子」對「肥婆」的愛上,他只要自己喜歡的人幸福,這種愛好難 ...

 

  愛,有很多種形式,為什麼我學會的卻是這種最讓自己感到痛苦的方式,也許我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我不敢去追求喜歡的人,只能對她默默關心,只能在她有困難的時候幫助她,只能在背後支持她,而不敢告訴她:「我喜歡她」,勇氣,愛真的需要勇氣,我也好需要 ~ ~

 

  「值得」這兩個字,只有在最在意的人身上才能感受到,「值得」~「她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