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05 / 7 / 30)星期六,今年因為準備考試,都沒參加登山活動,難得考完後有活動,感覺這次登山行程也很輕鬆,爬完山後還會去大溪老茶廠、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看起來還不錯,就來參加一下囉,哈哈,我現在只適合輕鬆的行程。

 

  這次是爬慈湖後面的百吉林蔭步道,此步道原本是軍事管制區,在 1998 年解禁開放,步道坡度和緩,自然生態豐富,真是很適合輕鬆走呢。往上走是海拔 493 公尺的頭寮山,又名「湳仔溝山」,步道途經竹林、泥土路、稜線,偶有路段需要拉繩,但我覺得還算輕鬆的,拉繩的路段不長,可能 ... 20 分鐘內應該能走完,應該吧,哈哈。

 

  我們約 9:35 分到總督府古道入口,社長稍微講解之後,我們就開始往前走,真的很輕鬆,還有車子可以進來,感覺有點危險呢。

 

01總督府古道.JPG

 

02爬山.JPG

 

  今天天氣真好,大約 10:20 分我們就走到了百吉林蔭步道的入口處,上面我還看到有牌子寫著「步道禁止大便」,真的有人會嗎?這倒是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告示。

 

03風景.JPG

 

04.JPG

 

05.JPG

 

  沒走幾分鐘就到了第一個休息平台,我們就在這拍了幾張照,不知道是不是帶路者路不熟,還是想讓我們繞一下,走了不久之後 ... 又到了這個平台,我都不知道自己在繞路,參加登山活動就是要輕鬆跟著隊伍走呀,誰還記路呀,呵呵。

 

06.JPG

 

07.jpg

 

08.JPG

 

  沒走幾步 ... 又休息了,哈哈,今天真的是超輕鬆行程,太適合我了。

 

09.JPG

 

10.JPG

 

  可能因為樹木多,太陽光不會太大,感覺就不會很熱,這有棵樹木中間被鋸掉,可能是為了給登山客通過,感覺很少看到。

 

11.JPG

 

12.JPG

 

  這還有貼心的人放些椅子給人坐耶,真是太替人著想囉。

 

13.JPG

 

  我已經忘記當時走哪裡了,就感覺都跟著隊伍走,但是接下來的路有些許的難走囉,因為 ... 要拉繩子走,就感覺危險了一點,很多人也在這裡才開始流汗,有點爬山的感覺了,哈哈。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我還趁大家慢慢爬的時候,找吳大哥幫我拍照,很悠閒吧,這裡開始有人問:「還要爬多久呀」?我就說:「快到了,大約還 1 個小時左右吧」,呵呵,想也知道我是唬爛的,我根本就不知道還有多久,還有同事一聽到我說的話就腿軟了呢,哈哈,後來發現約 10 分鐘路程而已,真的沒有很難爬,就稍微有些爬山的感覺而已。

 

18.JPG

 

19.JPG

 

20.JPG

 

  大約 11:15 分就到「頭寮山頂」,這裡的視野不錯,我還有和之前的長官合照唷,哈哈,他還記得我耶,真是太好了,我覺得他是好長官,當他高升時,我還有寫卡片送他唷。

 

21.JPG

 

22.JPG

 

23.JPG

 

  我們中午就在這「頭寮山頂」用午餐,我帶了兩個麵包來吃,其他人也各自帶了各自的午餐,還有人帶了煮水的器具來煮水泡麵吃,還真有野餐的感覺呢,有機會可以買一個來用,他說在登山用品店就有賣唷。

 

24.JPG

 

25.JPG

 

26.JPG

 

  在這休息到 12 點左右,就開始下山囉,下山比較危險,而且對膝蓋比較傷,大家都走得很小心,畢竟安全第一呀。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又走到類似平地的地方囉,途中我看到一隻蜻蜓,但牠的翅膀一直在動,感覺有晃到。

 

31.JPG

 

32.JPG

 

33蝴蝶.JPG

 

  約 12:40 到了一間賣仙草奶凍的地方,我們的退休長官就請大家吃仙草奶凍,真是太感激了。

 

34.JPG

 

35仙草奶凍.JPG

 

  吃飽後我們又繼續往下走,約 13:20 到了舊百吉隧道,社長就帶大家穿過隧道,這個隧道還蠻通風,也有很多人在裡面休息,感覺還不錯唷,通過這個隧道後,我們就準備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36舊百吉隧道.JPG

 

37百吉隧道.JPG

 

  開車約 10 多分鐘就到了下一個點「大溪老茶廠」,大家就在裡面買茶,這裡還有導覽,又是一個可以增廣見聞的機會。

 

38大溪老茶廠.JPG

 

39.JPG

 

  這裡有介紹天井、調節片的功用;天井是乾燥機所產生之熱氣上昇的通道,將產生的熱氣透過天井傳送到二樓萎凋槽,環保節能的利用熱氣進行茶菁萎凋。製茶師可以利用調節片的開合來控制溫度。

 

40.JPG

 

  下面的圖片是檜木萎凋架,它的功用是降低茶菁含水率,並去除茶菁內部的草菁味,使茶葉本身更具味道與香氣,很多東西都有它的功用,知道之後就覺得好神奇唷,真厲害,我們在這裡待到 15:20,就前往今天的最後一個點「大黑松小倆口愛情故事館」。

 

41.JPG

 

  愛情故事館和老茶廠的距離也不遠,約 10 分鐘的路程就到了。

 

  這裡的促銷方式好厲害,我們一進來就聞到好濃的蒜香味道,就忍不住的買了香蒜麵包和芒果冰棒。

 

42.JPG

 

  現在約 15:30 左右,我們居然要在這裡待到 17 點,要到哪裡去混呢?這裡其實還蠻適合情侶拍照,店家其實還蠻用心的,放了很多西洋的愛情故事,還有放了些星座、求婚奇招等等的看板,只是 ... 我還沒對象呀,來這裡只是徒增傷感而已,哈哈。

 

43.jpg

 

44.JPG

 

  戶外還有愛之船,可以讓情侶表演「I am a king of the world」~ ~ 另外,聽說這裡的月老廟很靈,不過已經搬到南投埔里鎮中山路四段219號,我寫出地址是讓想求姻緣的有情人可以去,呵呵,我夠貼心嗎?這最後一個點結束後,就準備去吃晚餐囉。

 

45.JPG

 

46.JPG

 

  晚餐在三峽的「帝一嶺餐廳」吃飯,吃到 19 點左右,大家就帶著疲乏但滿足的心情踏上歸程,約 19:40到達早上的出發點,我到家約 20 點,期待下次的登山活動唷,希望還是能這麼輕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