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影名稱:我的父親母親

 

  這片一開始先演出章子怡的丈夫因為生病死亡,大家為棺木要如何運回來而傷腦筋,而章子怡卻堅持要用抬棺的方式走回她的家,之後再說明她為什麼會如此的堅持,他們認識的經過 以及如何的相愛,這種的拍片方式先讓我們對於章子怡的堅持感到好奇,吸引我們注意力,然後再漸漸的了解她為什麼要這樣,這種的方式讓我們對於這片的印象更 加的深刻;此外,這片的中間有很多幽默有趣的劇情,讓我看完了整片,對這片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好笑,對於他的內容也久久無法忘懷,真是一個好片。

 

   這片主要就是在演一個老師去一個較落後的村落教書,而被章子怡喜歡,進而為自己的幸福做出種種的行動,像是知道該老師會送住在較遠地方的孩子回家,就先去那條路上假裝巧遇啦,或是為了製造更多和老師見面的機會,不在較近的後井打水,而跑去離自己家較遠的前井打水等,這也是我想要學習的,幸福常常是不等人的,當他來的時候,一定要緊緊的抓住,一定要對其展開行動,像片中的章子怡如果沒有展開行動,那她和老師在一起的機會就很低了,在現實的生活中也是一樣,我們不知道何時會有屬於我們的幸福來到,只有不斷的充實自己,當它來到時,我們才能有能力把它抓住,很多人安於現狀而停置不前,當它來到時,才想到要充實自己也已經來不及了。

 

  再來就說到章子怡對愛的執著了,她愛上老師後,就不會輕易的改變心意,從一而終的愛一個人是很不容易的,在現在的社會,人們大多追求名利,誰有權力或是金錢就可以有很多的女人圍繞在他的身邊,但是章子怡對老師的愛,直到他死了都不曾改變,讓我很感動,這種愛還 存在現在的社會上嗎?每個人在世界上都希望找到一個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希望能夠長長久久,永遠不分開,但是往往一個小吵架就可以讓雙方走上分手之路, 現在的離婚率那麼高,也讓我不禁感嘆現在的感情真是經不起考驗,希望我能找到一個真正愛我的人,讓我們像戲中的爸爸媽媽一樣恩愛,這就是對我最大的幸福 了。

 

  最後說到老師,他對於落後村落的學生依舊盡心盡力的教導他們,讓他們學到了很多,而自己最後也得到了好報,那些被老師教過的學生幫章子怡抬棺,而且不算她的錢;這讓我想到,現在我真心的對待別人,他們是有感覺的,也許他們現在不能給我什麼幫助,但是將來他們給我的,可能遠超過我所能想像的,別吝於對別人給出真心,也許我們的一點點善意,將來可以改變自己的一生呢。

                                            2003  4/25 ()

PS.這是我在好幾年前寫的心得,放上來和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