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行程在 7 月多就已經慢慢規劃中,雖然蘇迪勒颱風來襲,但我們並不想要取消行程,就冒著風雨前進囉,還好這次旅行算是順利,謝謝書慶開車載我們安全的去每個點,安全是回家唯一的路,呵呵。


  在 8 月 7 號上午7點左右,我開始從我家出發,和小明一起坐火車到台中和書慶一家人會合,跟著我們就展開這次的旅行。


  我們中餐吃嘉義的水上脆皮烤鴨,這家真的很多人,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幾道菜已經賣光,太恐怖了,怎麼生意這麼好呀。

 

水上脆皮烤鴨 

 

  吃完我們就到附近的白人牙膏工廠走走,這裡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哈哈,怎麼這麼親民呀,害我都喝到不好意思了呢。

 

白人牙膏工廠

 

白人牙膏工廠1  

 

  這裡 1 點才有牙膏的製作導覽,我們 12 點多就到了,於是就看看室內的展示,這有很多古代的銅器、蠟像以及歷代帝王的畫像、兵馬俑等,感覺有好多帝王都長得和孔子好像,呵呵,我就拍了藥材舖、當舖和牙膏盒做成的戰車,真有創意。

 

我  

 

戰國貓頭鷹  

 

蠟像  

 

蠟像1  

 

蠟像2  

 

蠟像3  

 

牙膏戰車  

 

兵馬俑  

 

  對了,這裡還把原址江西省九江市的「金德恒將軍府第」整個都被搬過來給我們參觀,還不錯呢。

 

大廳  

 

  再進入牙膏工廠參觀前,他們會給我們一人一隻冰棒,可能讓我們邊吃邊看,比較不會無聊,真貼心呢。


  我們看完了牙膏工廠的製作過程後,就進去導覽室看介紹影片,他們就介紹了牙膏製作過程,以及效用等等,在進去之前,還會一人發一小條 T.K.牙膏,這是只有藥房才有賣的有藥效的牙膏,可以治療牙周病以及抗敏感專用,感覺是很好的牙膏,事後我和書慶各買一盒 T.K.牙膏回家用(一盒 600 元),購買金額超過 1000 元還有一把抓牙膏活動,由於我的手最大,就由我出馬 ... 才抓了 3 盒白人牙膏以及 2 隻牙刷,真是太遜了,哈哈。


  對了,再聽完導覽後,主持人有辦有獎徵答活動,我有回答一題唷,小明一直說我這樣會讓來遊玩的阿公阿禡討厭,搶了他們的禮物,我也只是好玩咩,呵呵。


  另外,放一張樹上小鳥的照片唷,我好喜歡動物唷,呵呵。

 

工廠附近小鳥  

 

  約兩小時的車程到達今天的第二個點,台南的「北門遊客中心」,這裡的水晶教堂很漂亮,旁邊還有婚紗美地,都是適合拍照的地方,我們在水晶教堂前面照了一張合照。

 

水晶教堂  

 

水晶教堂前合照  

 

  看到了嗎?這有好多和愛有關的造景,邱比特的箭快點射向我吧,哈哈,在遊客中心前面還有十二星座的壁畫,我也和我的星座合照了一下。

 

邱比特

 

愛

 

願意

 

獅子座  

 

  這裡面有個好大的鯊魚標本,外面還有些造景,蠻漂亮的唷。

 

大白鯊標本  

 

牆壁藝術

 

超人電話亭

 

錢來也

 

鯨魚  

 

  這裡還有隻舒服睡覺的小黑,我也幫牠照了一張,牠都沒什麼感覺。

 

小黑  


  約晚上 6 點左右,我們到了今天住宿的地方「康橋商旅」,這是我們很推薦的地方,不但地方乾淨,而且還有消夜,哈哈,真是物超所值。

 

康橋商旅  

 

康橋商旅1

 

  稍事休息之後,我們就開始出去覓食,先走到附近的「林百貨」逛逛,這裡面有很多創意的商品,還不錯逛呢。

 

林百貨

 

我

 

我1

 

我2  

 

  對了,來猜猜下面這張照片內的東西有什麼用途吧,呵呵,我們怎麼想都想不到,最後問了店員才知道,世界真是無奇不有呀;下面還放了張街道夜景,還不錯看吧。

 

?? 

 

晚上街道  


  在這裡約逛了 40 分鐘(此時約 7 點 40 分),因為有人肚子餓,我們就離開這裡去覓食,想不到隨便走走就在巷弄裡看到了「松仔腳」燒烤海產,這間店在一間廟前面,評價還不錯,我們就點了「炒水蓮」、「炒台南意麵」、「炒飯」、「蛋烤小卷」、「炒柳葉魚」、「海鮮湯」等菜,算豐富吧,這樣才 1180 元唷,我們算省吧,呵呵。

 

松仔腳  


  酒足飯飽後,我們又去把剛剛沒逛完的「林百貨」給逛完,此時約 9 點 25 分,我們就回去康橋商旅。


  原來這裡還有消夜呀,哈哈,我又吃了茶葉蛋、肉包、酥餅、豆花、炒麵等東西,哇 ~ 以為免費就可以這樣吃唷,我看回家我又要重好多公斤囉 ...

 

消夜  


  最後,來解答一下上面的問題吧,有猜出來嗎?那個怪怪的棒子 ... 是機槍架,打仗時架機槍的工具,難猜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